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职教活动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正文

《餐饮空间设计》课程学生作品---指导教师王晨又

发布时间:2022-05-10 编辑: 点击:[]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李甜甜)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李甜甜:“民间小吃”餐饮空间设计:店铺面积较小,为了体现便利性和舒适性,店内以简单的点、线、面组成,有序的布置空间。大面积的浅灰色为基础色调,黄色的椅子加上绿色坐垫让空间充满活力的同时,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学生感悟:通过课程学习,我学会了如何去利用和应用空间,可以熟练的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空间合理的布局和色彩的搭配,同时利用灯光去点缀空间烘托氛围。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宋文静)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宋文静:店名:“鲜香阁”中式火锅店。色彩以原木色为主,给人以沉稳大气的感觉,红色点缀,增加人们的食欲。材质以木材为主,与塑料,金属,玻璃等相结合,墙体用仿古砖。中式餐厅的装饰风格、室内特色,以及家具与餐具,灯饰与工艺品,服务员工的服装等都围绕"文化"与"民俗"展开设计创意构思。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孙兆慧)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孙兆慧:“OK咖啡厅设计”本方案采用现代简约风格。咖色氟碳漆让空间显得宽敞明亮的同时易清洁且可以延长墙面寿命,木格栅吊顶不仅起到装饰效果而且能将管道进行隐藏,达到美观的效果。空间柔和的色调、全软包式沙发搭配木色系桌椅让顾客感到舒适,和谐,自然。学生感悟:通过学习餐饮空间这门课程,我明白了怎样去更好的设计餐饮空间,也熟练了一些绘图软件,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自身在设计方面的修养。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徐舒晴)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徐舒晴:奶茶店设计。方案采用了黄绿色为主色调使空间显得活跃,材料选用金属、大理石、布艺相结合体现轻奢质感,柔和的光源,合理的空间布局,舒适的就餐环境,给人们带来了愉悦的就餐心情。学生能在设计中熟练的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于黔豫)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于黔豫:法式餐饮空间设计:本方案秉持典型的法式风格搭配原则,餐桌和餐椅均为米白色,表面略带雕花,配合扶手和椅腿的弧形曲度,显得优雅矜贵。学生前期进行大量调研,遇到问题积极与老师探讨,结合自己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完成最终方案设计。学生感悟:做作业的时候,遇到很多难题,我学会怎么去解决,而不是一如既往地逃避,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审美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20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张梦洋)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张梦洋:“熙岸咖啡厅”是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的咖啡厅,店内主要以灰色,白色基调为主;室外和室内都大量使用绿植点缀,平衡了室内空间整体的色彩;在材料上的选择有金属、玻璃、木材、石材等,不同的元素组合成符合现代年轻人潮流的咖啡厅。

学生感悟:通过课程学习,我掌握了如何将人体工程学知识运用到功能分区,了解了色彩搭配、照明设计、内部陈设以及装饰的布置的重要性,同时也熟练掌握了对软件的运用。



20级建筑室内设计2班(刘露)作品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刘露:本方案是以中式风格定位的火锅店,将中国园林造景手法与使用者的心理、生理、环境等因素相结合,不仅仅满足人们的物质功能,物理功能,更重要的是满足精神功能,人文关怀,情感体验的需求,从而满足人们对餐饮空间设计的求新、求异、求变的文化价值的感受和体验。



20级建筑室内设计3班(徐梓萌——遇见幸运甜品店)视频作品介绍

指导教师:王晨又

徐梓萌:“遇见幸运甜品店”面积70m²,韩式风格为主,空间布局合理,原木色家具及暖色的灯光使顾客感受到甜蜜、温馨、放松的氛围;座位高低有序,满足了不同顾客的视觉要求,随处可见的绿植盆栽,也让整个店铺的空间充满生机。学生感悟通过学习餐饮空间设计这门课程,填补了我对餐饮行业的设计认知,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美学修养,对软件的运用也是熟练掌握。

上一条:《建筑装饰CAD应用》课程学生作品---指导教师王磊 下一条:《办公空间设计》课程学生作品---指导教师闫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