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职教活动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正文

《建筑装饰CAD应用》课程学生作品---指导教师王磊

发布时间:2022-05-10 编辑: 点击:[]

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一班李梦鸽团队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本视频是《绘制住宅施工图》课程中真实的项目练习的精彩片段剪辑,所使用的绘图软件为CAD,指导老师:王磊。

由于我们刚刚开始学习CAD软件使用以及绘图,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学习,反复观看王磊老师的教学视频,并且上课的时候积极发言、请教老师。

熟练操作之后,我们分工明确:杜思金负责编辑墙体;李艺,马晓鹏,徐嘉嘉负责门窗以及家具的绘制;李梦鸽负责负责地面铺装图的绘制;徐航负责顶棚布置图的绘制。我们一起合作,互相帮助,最终呈现出一件完整的作品,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在绘图期间,我们在组长的组织下,分工明确,遇到困难翻看课本,请教老师,反复尝试,我们在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学会了团队合作,增加的朋友感情,为疫情封校时间增添了一抹丰富的颜色。



21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王玉杰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本视频素材来自于20年的工作实习,过程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了个人量房,多次量房,整理数据,实地勘察,并和客户进行交流沟通,规划方案,其过程也去了建材市场了解了很多家具及材料,设计软件运用了酷家乐、CAD。

这次的实习让我明白设计这条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开阔视野,不断地提升自己,需要积累经验,需要创新。



21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王玉团队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本视频是线上课程中真实项目练习的精彩片段剪辑

我们先将整个任务细节划分,根据各个成员各自的优势进行分配任务,

成员:杨果和李甜甜,查找相关资料,与小组进行讨论。

成员:张梦媛和王玉,运用所学知识专业技能,进行整理数据。

成员:王锦和刘美秀,根据以上她们整理的数据,进行总结汇报。

我们团队在王磊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合作学习,提供不同的意见与设计思路,每个成员集思广益培养了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精神,让大家懂得了合作共赢,收获了宝贵的合作经验。对软件操作能力也有提升。虽然疫情封校,但也没击退我们的学习热情,本次项目我们全力以赴,收获很大。



21级建筑室内设计3班周越团队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本视频是《建筑装饰CAD》课程中真实练习的精彩片段剪辑

小组组长周越:将整个任务细节划分,根据小组成员各自的优势进行分配任务,对整理的视频进行剪辑。

成员吴奇:拍摄和收集资料、图片并整理成视频。

成员仝盈盈:提供自己所设计的室内总体布局。

成员曹瑞敏:提供顶棚设计,地面铺装设计图

成员郭可欣:提供课间所做的顶棚设计。

我们通过学习本课程中的关于空间、布局、功能、材料室内空间的设计,了解到它是一门集感性和理性于一体的艺术,它需要我们自己对室内建筑的风格,材料,结构有着明确的认知,也需要我们有极强的动手能力来完成它,把它完完整整的以固相的形式表现出来。

我们团队在王磊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合作学习,使得我们对室内空间的设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软件操作能力也有了不错的进步。虽然疫情封校,但也没击退我们的学习热情,完成本次视频的过程中,我们真正学会了团队合作,收获了更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21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赵丽涛团队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视频精彩片段是《阳台蓝图制作》王磊老师指导我们的课程练习,由王老师指导,精细讲解,后期我们团队不断的优化设计方案,我们把阳台的精彩剪辑制作成这段视频,从这个真实项目锻炼中使我们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我们的团队合作更加的默契、让我们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我们通过这个课程练习学到了办公室空间设计的方法与技巧,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技能也全面提高,在本项目中运用到了CAD、团队成员分工明确,视频剪辑和后期配乐都是由赵丽涛,李卓达制作,墙体建造制作都是由贾杰制作,时育聪也学会了CAD基本操作,在本课程中我们真正的学会了团队合作,加深了同学友谊,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才会更加的努力和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要求。



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三班 班爽视频介绍

指导教师:王磊

本视频是《建筑装饰CAD》课程真实练习的精彩画图合集。

在王磊老师的指导下,我对CAD软件有了更多的认识。从刚开始的直线命令,到后来的'窗户'、'沙发'、'餐桌'、'餐椅'、'马桶'。我对CAD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现在我可以综合的运用'修剪''偏移''镜像''延伸'等命令来完成整个住宅施工图、地面铺装图、顶棚布置图、住宅剖立面图。在此过程中,王磊老师耐心的指导我,会给出我很多意见。让我更加熟练的掌握CAD的操作。通过本课程,提高了我的专业能力。也掌握了很多CAD操作的技巧。

虽然疫情封校,但是没有击退我学习的热情。



上一条: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指导教师闫妍 下一条:《餐饮空间设计》课程学生作品---指导教师王晨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