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10月“红色基因”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编辑: 点击:[]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红色理想,以实际行动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2023年10月26日,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王志皓带领团员青年赴漯河市第二中学、赵伊坪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主题团课活动。

王志皓先带领学生来到漯河市第二中学院内的抗战胜利漯河受降仪式原址。1945年9月20日,漯河作为全国第 13个受降区,在三晋乡祠会馆举行了受降仪式。日本侵略军司令鹰森孝率领31560人向中国人民低头认罪,鞠躬缴械表示无条件投降。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四兵团渡江南下誓师大会原址。1949年3月8日,二野四兵团在此地召开渡江南下誓师大会。陈赓司令员做战前动员,副政委刘志坚宣读了渡江作战命令。全体指战员举枪在毛主席和朱司令员巨像前庄严宣誓:“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一定将革命进行到底!”。人民群众自发送水送粮,热烈欢送子弟兵奔赴前线。

1927年,地下党员赵伊坪回到家乡郾城开展革命工作,创办文化促进会,并附设贫民子弟小学,也是郾城城区革命活动的重要基地,在这里发展和培养了一批革命党员。赵伊坪烈士纪念馆内存放有赵伊坪在郾城高等小学堂毕业的毕业证、家书、全家福、与之相关的文献等。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他的成长足迹和革命信念。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他们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深切感受到了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自身的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刻苦读书、发奋图强。

建筑工程系

2023年10月27日

上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各专业可接纳转入学生计划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举办宿舍违禁物品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