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在第四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5-28 编辑: 点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在2019年4月21日举行的第四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考生共34人,顺利通过31人,通过率达到91%。

此次考试汇聚了河南天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嘉豫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万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明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漯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林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德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漯河宏涛置业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员工。考前,徐志斌、张钰老师利用两个周末对考生进行了考前培训。

当前,BIM已经成为工程建设行业的大趋势,BIM技术在建筑施工行业的应用,正逐步进入以建造过程应用为主的深度应用阶段。BIM技术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施工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推力,有利于推动绿色建筑,优化绿色施工方案,优化项目管理,提高工程质量,降低成本和安全风险,提升工程项目的效益和效率。建筑产业现代化呼唤BIM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将BIM技术融入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意识、掌握创新工具的新型工程技术人才,这不仅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顺应了行业市场需求和发展。

通过培训与考评,加强了我校BIM应用技术中心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对促进我市BIM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及BIM技术推广具有积极的意义。

(建筑工程学院徐志斌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走访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下一条:副校长王变奇参加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