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校企工作    
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师徒牵手开启职教新风-----建筑工程系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举行拜师仪式
2018-03-09 16:27   审核人:

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师徒牵手开启职教新风

-----建筑工程系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举行拜师仪式

20171122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现代学徒制浩天班“准学徒晋级学徒”拜师仪式在浩天装饰集团(“企中校”--浩天商学院)隆重举行。 012

(出席拜师仪式的学院、企业、行业领导)

出席拜师仪式的有副院长王变奇、教务处处长贾新政、实训中心主任张勃、督导室主任赵建功、建筑工程系主任赵冬梅、浩天装饰集团总裁张兵、沙澧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土地环境保护局局长赵战胜、打扮家软件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天弼、漯河日报社经委办主任应瑞萧、建筑工程系装饰教研室的老师、企业师傅、2016级和2017级现代学徒制班同学等,漯河电视台、漯河有线电视台、漯河日报、漯河晚报、大河报、漯河广纳传媒见证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由建筑工程系主任赵冬梅主持。她首先介绍了2016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拜师前校企合作共建“5+5”现代学徒制的主要思路、已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按照“学生→准学徒→学徒→准员工→员工”五级递增的学徒成长轨迹设计,2016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已有16名准学徒通过考核获得晋级学徒的资格。

053

(学徒与师傅合影)

拜师仪式按照既定议程依次进行,学徒代表和师傅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师徒牵手后在工作中教学相长所产生的师徒情谊。16名学徒和16为师傅相继齐声宣誓,师傅倾囊相授、学徒尊师重道、传承与担当,新时代的新誓言谱写着新的篇章。

022  024

(学徒与师傅代表发言)

宣誓过后,每位学徒庄重的向自己的师傅敬茶和鞠躬使拜师仪式推向高潮。最后企业领导向16位学徒颁发了学徒证书,并对学徒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院领导为16位师傅颁发了师傅聘书。

030  033

(学徒与师傅宣誓)

036  042

         (学徒向师傅敬茶)               (王院长为师傅颁发聘书)

   王院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说道:传统的师徒制与现代的职业教育相遇并牵手,碰撞出现代学徒制的火花。学生在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中所展现的面貌,确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这次拜师仪式是建筑工程系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拜师仪式是校企双方对前期的试点工作进行的总结,也为对推进今后的试点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师徒牵手开启职教新风”,相信在各级领导、行业专家、社会进步人士的支持下,校企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建筑工程系 杨德志供稿)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