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系工会 
 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2017年度上半年述责述廉报告(赵冬梅)
2018-03-07 11:26   审核人:

2017年度上半年述责述廉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 赵冬梅

(2017年6月28日)

根据工作分工,我主要负责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的行政工作。2017年上半年,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我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现将本人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履职、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分解任务,履行“一岗双责”

根据院党委、院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我认真学习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继续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决定》,组织制定系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根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总表》和学院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内容要求,进行任务分解,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任务。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利用全体会、党员会,将学习宣传廉政制度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按要求上交系部创收经费,在部门经费的使用上,严格按照学院财务制度履行手续。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认真审核预算和报销票据。在绩效工资分配中,成立领导小组合理制定分配方案,公示工作量和计算结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在深化“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中,积极组织学习、部署,每个班子成员对照自己的岗位认真地排查廉政风险点,对涉及我系师生利益的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认真学习,从而保证了我系各项工作规范进行。

(三)坚持预防为先,抓好廉政教育

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全系党员干部和每个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行系部发展和岗位工作中始终成为一面先进旗帜。在系部会议上及时传达市纪委、院纪委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利用网上和院纪委发放的廉政教育宣传材料,自己观看、组织学习,对《准则》内化于心,对《条例》心存敬畏,增强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遵纪守法意识。

二、廉洁自律严以修身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马正跃书记和王书记讲话精神,观看了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展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思想上受到洗礼,认识上得到提升,党性上得到锻炼,对“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二)勤政廉政,敢于创新

在管理工作中,每学期对系全部兼职岗位进行公开选聘上岗,优化了有限的人力资源。出台了建工系督导工作条例,规范各项督导工作。在评优评先、绩效工资分配、奖助学金分配等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时,多次民主讨论、合理决策,保证了我系的和谐稳定。在教学工作中我坚持指引方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取得了可喜成绩,5月份荣获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并获专科组全能一等奖,是河南省本专科唯一获得全能一等奖的院校。

三、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

在学院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过程中,我也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廉洁从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二是对身边的同志指导不够,许多工作都亲历亲为,看似勤政敬业,实则没有培养好其他同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进行整改。一是继续搞好理论学习,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主动与班子其他成员沟通交流,放权用好权;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为实现学院和系部的美好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