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系工会 
 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2017年度上半年述责述廉报告(朱献周 )
2018-03-07 11:24   审核人:

2017年度上半年述责述廉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朱献周

(2017年6月28日)

根据工作分工,我主要对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2017年上半年,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我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认真履行自己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现将本人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履职、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

一、牢记责任履职尽责

(一)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任务分解。根据院党委、院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组织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继续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决定》,并将文件精神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同时分析研究系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组织制定系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根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总表》和学院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内容要求,抓好任务分解,做到系部主要领导、一般干部和主要岗位人员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

(二)坚持预防为先,抓好廉政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熟记入党誓词,要求全系党员干部和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行系部发展和岗位工作中始终成为一面先进旗帜。我特别告诫大家,不仅要把本职工作干好,更好把自己的队伍带好,做到干净、担当、“能干事不出事”。在系部会议上及时传达市纪委、院纪委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违法违纪电信案例进行剖析,利用网上和院纪委发放的廉政教育宣传材料,自己观看、组织学习,对《准则》内化于心,对《条例》心存敬畏,增强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遵纪守法意识。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以“领导干部都熟悉廉政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了解廉政制度”为目标,将学习宣传廉政制度作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教材、有阵地、有活动载体;根据院党委对小金库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系部相关的财务制度和手续。要求在涉及资金使用上,必须经一把手认真审核。今年我系在该项工作方面,没有问题存在。深化隐形四风专项治理活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学习、部署,每个班子成员对照自己的岗位认真地排查廉政风险点,对涉及我系师生利益的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廉洁性评估,从而保证了我系各项工作规范进行。

二、严以修身自警自励

(一)坚持学习提高,做到警钟长鸣。从3月23日开始,根据院党委安排,我到市委党校进行了两个月的学习培训。在党校学习培训期间,通过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矛盾论》、《实践论》这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使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使我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专题报告、警示教育、班级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对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两学一做” 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照《党章规定》和党员标准,深刻反思思想,全面回顾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剖分析问题和不足,通过严格的组织管理、组织生活、党风党纪教育和党性分析,使我进一步端正了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了漯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编写的《守则 担当 自律——百名优秀党员干部事迹选编》,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思想上受到洗礼,认识上得到提升,党性上得到锻炼,对“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二)坚持勤政廉政,做到严以律己。一是坚持勤政。在工作中我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率先垂范,爱岗敬业,主动思考,精益求精,尽心尽力。特别是在学院举行的首届党代会期间,我顾全大局,听从组织安排,放弃市委党校组织的外出考察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党代会第一分团各项工作,为保证第一届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自己应有贡献。二是坚持廉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不做违反党规党纪的事情,防止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廉洁问题。

三、明确方向努力整改

在学院党校学习培训,在开展 “两学一做”常态化专题教育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对廉洁从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二是重指导、轻实践,认为每一项工作都有专门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项工作都亲历亲为,缺乏深入实践考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进行整改。一是继续搞好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主动与班子其他成员沟通交流;四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面对新形势、新常态,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一定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牢记宗旨、砥砺向前行,坚决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好干部,为实现学院和系部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