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建筑工程学院李芃锦
2022-04-12 10:37   审核人:

我叫李芃锦,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建筑装饰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现于漯河市天桥街道派出所实习。2022年3月24日我的家乡漯河市临颍县突发疫情,在全市上下共克时艰、争分夺秒抗击疫情之时,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很荣幸能成为了一名支援临颍抗疫志愿者,用我最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

此次支援临颍志愿中,我和我的同事们主要负责流调工作,流调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通俗的讲就是对每一个可能感染的人在每一个重要时间里,到过的每个地方、遇见的每个人、发生的每件事情的调查记录,其价值在于“上溯传染源、下防疫情扩散”。流调具有时效性、 复杂性、合作性等特点,因此我们的工作时间通常在深夜凌晨开始,通宵结束。

“您好,我是流调员,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请问您x月x日去过哪些地方?”“请问是否有与您同行的人”… 像这样的电话,我们每天都要打上几百个,说话说到口干舌燥。如果碰到老年人记忆力不好的或者不太积极配合的情况,可能流调一个人就需要两到三个小时。且涉及人群主要在农村,人员来往密切,涉及人员众多,进一步增加了工作难度。

4月2日,结束了10天的奋战,隔离期满后我又立即返回实习岗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零零后,我们不愿总是“被保护”,而是要彰显担当,顶住压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相信在我们的城市经历了一场“倒春寒”后,疫情散去,春天定会如约而至。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