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工专升本考生 这份2021年专升本考试温馨提示请收好!
2021-06-08 11:51   审核人:

按照上级要求,专升本考试需统一组织,闭环管理。为保证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专升本”考试顺利进行,针对2021年专升本考试安排及有关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温馨提示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一、关于考试安排和纪律要求

1、开考前30分钟(首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预备铃响后开始入场,15分钟内入场完毕。考生入场后不得离开考场,直至本场考试结束。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2、考生要有时间观念,6月9日上午7:40和下午14:00在学校西操场旁的乒乓球场集合,携带身份证,找辅导员领取准考证,不能迟到。

3、要细心保管好个人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证件,若丢失会影响考试。

4、不能携带手机、手表、首饰等违禁和含有金属的物件进考场。服装尽量穿舒适运动衣,切记衣服上也不能带有金属扣、金属饰品类物件。

5、要听从学院和辅导员的安排,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考试,如果考试当日出现体温异常,及时汇报给栗兆君老师(联系方式:18737685969),学校设置的有隔离考场,在该考场进行考试。

二、遵规守纪、诚信应考

1、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和考试规则,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和《考生守则》,了解违纪作弊行为的处理规定,充分认识违纪作弊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因为违反考试纪律而影响自己的前途和发展。

2、考生进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身份验证前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考场(为方便考生,可让考生准备一个信封提前写上名字、考生号用于存放自己带的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

3、普通类考生及对口、专升本考生继续实行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生进场不准携带文具、考试结束出场不准带走文具,否则均按违规处理。

4、在入场照相时要脱帽、摘镜、整理头发,要求头发做到发不遮眉、不盖耳。针对有些考生刘海过长、遮盖过多等情况,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发不遮眉、不盖耳。

5、考生在入场指纹录入对比时,每位考生每场考试最多有三次机会进行指纹录入对比,要求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洗洗手,入场时保持手指干净、干燥,以便更准确快速地进行指纹比对。

三、考试中注意事项:

1、不要急着答题

拿到试卷后,第一步先先清点一下试卷是否齐全,检查一下卷面印刷是否清楚,然后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如有试卷不清楚,漏页的情况,及时和监考老师反映。

2、要仔细审题

审题时不能粗枝大叶,不能想当然,不能操之过急,特别是那些形式上类似以前曾经做过的题目,要特别注意,有的考生将考题匆匆看一眼,认为题目似乎与自己复习中遇到的相同,就按原来的思路下笔解答,结果文不对题,成绩大打折扣。审题不可求快,文字较长的题目要稳下心仔细阅读。

3、要认真答题

答题的程序有两种:一是根据答题的时间分配,按照试卷编排的程序一题一题地往下答;二是采用先易后难的方法,如果遇到难题或一时答不出来的题目,先跳过去,最后再回头答难题。究竟采用哪一种答题程序,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选择,不管采用哪一种答题程序,在做完全部试题以后,都要认真检查,逐一复核,查漏补缺,检查时最好重新审题,防止误答和漏答。

4、答题要条理清楚,书写规范

答题要完整,不能丢三拉四。切忌不分段,不分点写下来,那样眉目不清,难以取得高分;但也不必过于罗嗦,有关无关的话扯一大通,让评卷老师找要点,这样多花时间还得不到好成绩。对于计算题,要把计算过程清楚地反映在答题过程中,一步一步解答,有利于成绩的评定。答题时字迹清楚,不要过于潦草,让人难以辨认。

5、不要提前离开考场

考试时间未终了,考生应对所有答题反复核查。对于那些没有把握的答题,应着重以宏观角度去阐述。做到自圆其说,并尽量做完所有题目,不留空白题。

预祝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圆升本梦想!

建筑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