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企合作项目斩获2020第三届“优路杯”全国BIM技能大赛铜奖
2020-12-23 17:48   审核人:

日前,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传来捷报,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BIM应用技术中心联合河南天桥建设有限公司提交的《BIM技术在召陵区中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中的应用》参赛作品在2020第三届“优路杯”全国BIM技能大赛1253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铜奖”。

2019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天桥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教科研协同育人协议,并依托我校BIM应用技术中心对河南天桥公司承接的召陵区中医院项目提供BIM咨询技术服务,本次获奖项目就便是此次校企合作成果之一。

针对医院项目设计标准高、涉及专业种类多、施工管理难度较大的特点,我校BIM应用技术中心团队充分发挥BIM的技术优势,在项目前期创建了各专业的三维BIM模型,依据模型进行建筑日照、热工性能分析、紧急疏散模拟等;通过对模型的整合实现了不同专业的协同深化设计,大大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错漏碰缺的现象出现;通过BIM精准算量,实现了前期成本估算,施工前的预算以及竣工决算“三算对比”;在施工过程中创新应用BIMVR技术实现了复杂技术节点的可视化交底,保证了施工质量,避免出现返工现象,减少了资源和材料浪费,体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校企联合育人为河南天桥BIM中心培养了一批BIM骨干人才,实现了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今后我校将加大产教融合力度,结合行业人才结构性需求,搭建完善的人才培养服务平台,为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徐志斌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