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荣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学生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9-10-31 15:45   审核人:

10月30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个省、79所院校、15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建筑工程系刘惠林、姚艳红老师指导的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董佳奇、李亚威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大赛紧密结合《人才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41号)和《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一一“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建教协联[2019]61号)等文件内容,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为引领,通过竞赛,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城进一步树立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选拔和培养一批装配式建筑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届竞赛作为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大创新,对深化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和建筑产业融合发展,扩大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交流,增强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全国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实施搭建了良好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代表队在10月20日的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次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与多年来建筑工程系紧跟建筑业新技术发展步伐,锐意进取分不开的。近年来,建筑工程系成立了BIM装配式协同应用中心,BIM装配式协同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被批准为漯河市创新型科技团队,在各类竞赛、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中硕果累累,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实现了校企产教深度融合。(供稿人:姚艳红)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