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走访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2019-05-29 10:54   审核人:

2019年5月16日至5月24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冬梅、副院长姚艳红及专业负责人张彦鸽、周成科、李冠磊一行五人前往南阳、郑州、焦作等10个县市,走访了河南四建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正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裕华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兴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水建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特级、一级企业,亲切看望在这些公司各个项目参加跟岗实习的48名学生。副校长王变奇还参加了在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的拜师仪式。

此次实习的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第一阶段的跟岗实习为第二学期的后8周,由企业配备师傅,采用师带徒的方式一对一进行指导。建筑工程学院走访合作企业及各实习项目部的目的是了解实习情况,及时收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传达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关怀,看望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学们。通过与他们的企业指导师傅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鼓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企业对我校学生跟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多数同学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习的同学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跟岗实习虽然比较辛苦,但实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此次走访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深化了校企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姚艳红供稿)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