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宿舍走廊文化设计活动
2019-03-29 15:39   审核人: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维持宿舍良好秩序,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为了丰富宿舍文化生活,美化生活环境,营造温馨、舒适、高雅的学习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倡导让宿舍每一面“白色”的墙面“开口说话”,此项活动也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生们的万分期待。

宿舍走廊文化设计理念共分为三个主题:一是扬青春风貌、照文明形象。在二楼正对楼梯处摆放一面衣冠镜,这面镜子照形象、亮风尚、扬风貌、展文明。当学生们经过这面镜子时所整理的不仅仅是衣着打扮,更重要的是整理了精神面貌,让学生有一种从外表到内心焕然一新的感觉。学生说:“每当经过这面衣冠镜时,猛然间一下子扫除了刚起床时未消的睡意,精神突然振奋起来。”

二是优美环境你我创、温馨宿舍齐共享。在每一层楼道走廊我们张贴“宿舍公约” “宿舍十不准”以及文化标语等共20项内容。分别从同窗友谊、卫生文明、品德建设、素质养成、学风建设、安全要领等七个板块全方位对学生宿舍生活“引导沟通”。通过这些接地气的标语,让墙面“开口说话”,实现在环境中育人、培养人和熏陶人,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三是动漫卡通齐上阵,白色瓷砖系青春。在上下楼梯的白色瓷砖上的每张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励志动漫卡通画,都是从学生的爱好和喜好入手,做到让每一面墙“说的话”学生们都爱听、想听、有感触、受启发。

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每学期举办一次“弘扬寝室文化 营造最美建工”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在这项大赛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们的聪明才智和团结协作精神,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寝室文化,使寝室面貌焕然一新。此外我院也积极参与学校“亮身份 做表率 树形象”活动,荣获了 “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我院能够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正是一如既往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以及宿舍管理工作精细化和学生养成教育的结果。在我院的招生过程中,宿舍的建设成果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我院广纳生源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让每面墙说话”及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中,同学们对于宿舍问题的重视程度和宿舍文化建设的主动性都明显提高。宿舍的卫生与纪律也得到明显改善。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真正做到把宿舍当做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和珍惜,注入了自己的热情与激情,将自己的爱校爱家的情怀充分融入到其中,这也是我们活动的初衷。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