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校企工作    
“引企入校”创特色,“学工结合”显生机
2016-12-12 14:33   审核人:

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建工系积极探索“引企入校”,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于2012年11月引入上海安崎装饰有限公司入驻建工系实训中心。上海安崎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装饰装修“二级”资质,注册资金伍佰万,主要业务范围是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的设计、施工、装饰材料经销等。公司在上海承揽数十家钢材商贸企业办公楼装饰装修业务、高档别墅装饰装修业务。自2005年起一直和建工系开展校企合作,在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引企入校”一年来,校企双方就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校内教学实习实训工作计划,引入行业企业技术标准,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校企合作机制。

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参与公司实习实训的学生分成施工管理组、行政管理组、设计组、业务组四个小组。学生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轮流到公司坐班值日,打理日常工作并参与、接受公司管理,感受企业文化,熟悉岗位职责,了解岗位能力与素质要求。各个小组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了解各组的工作内容,相互学习提高。每周指导教师集合学生开交流会,明确学习目的,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讲座和培训,各小组取长补短,发挥特长,积极主动学习,填补自己的欠缺,为尽快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2011级装饰专业36名学生和2012级装饰专业7名学生先后在该公司进行了实训,学工结合成效明显。师生参与工程项目共有四个:一是漯河泰丰商贸有限公司办公楼装饰装修设计项目,学生参与量房,平面布局图设计等任务;二是轻工系服装展示厅装饰装修工程,师生进行设计方案修改,预算书制作,材料购置,现场施工和安装,工程质量验收。整个工程由师生完成,是一次完整的实战演习;三是漯河铁东阳光花园小区别墅装饰装修工程的方案设计和预算,主要有测量、设计、效果图绘制,预算书等工作;四是临颍县中财管道形象店的装饰装修工程。都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建工系李文涛、赵冬梅供稿

                                                   2013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