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校企工作    
201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班圆满完成第3阶段企业跟岗实习
2016-12-12 14:32   审核人:

201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班,自2013年12月9日至22日圆满完成了第3阶段企业跟岗实习任务。

这是在第1阶段的职业认知和第2阶段的岗位认知之后的又一次企业实景实习。2012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班采用“5+5”的阶段式教学模式,教学过程中着重突出“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第3阶段学生企业实习是基于第2阶段岗位认知实习开展的,学生通过第2阶段的岗位认知实习,对企业岗位已经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对岗位职责、岗位能力已有了一个直观感受,因此本阶段主要以跟岗、助岗为主,形成一对一的实习与指导关系,获取岗位关键能力和工作过程知识,从而开始以“职业人”的身份对待各种学习任务,带着岗位角色进行学习,走向真正意义上的“工作式”学习。

本次实习每个学习小组在各自的就业企业,以企业员工的身份,在自己选定的岗位上跟岗、助岗,以完全真实的工作任务参与工作,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学生不但初步获得了对应的岗位技能,而且岗位意识、职业责任、工作经验、职业素养都在同步增长。同时学生在该阶段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也得到了验证和应用,学生的工作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学生在接受企业指导教师的考核后,对企业、工作有了真实而又鲜活的认知。学生已经能够站在员工的角度认识职业、认识岗位,规划未来。

本次实习以企业指导教师为主,校内指导教师为辅,企业指导教师以师傅身份指导学生,在校教师则主要是监督、巡检、收取实习成果,听取汇报,召开研讨会的方式实现指导。根据学校指导教师和企业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评价情况,以及学生实习成果上交和汇报情况来看,这次实习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第4阶段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程系 杨德志供稿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