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实验实训    
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建设概况
2018-03-08 16:53   审核人:

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建设概况

建筑工程系拥有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实验实训中心,该中心主要承担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技术、室内设计、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术、市政工程六个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 目前该中心除有建筑材料、防水材料、力学、土工、建筑测量、建筑构造、建筑装饰设计室、建筑材料展示室、画室等几个基础实验室外,还有成立有建筑工程与装饰工程施工实训中心、BIM工作室、造价工作室、浩天研发中心和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该中心设备资产600多万元、仪器设备1000多台(套),实验室用房4000m2。优良的实验实训条件为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建工系实训中心--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

建筑系实训中心是实践教学中强化操作技能的重要场所,该中心不仅有各类钢筋加工机械,还有混凝土搅拌及检测设备,能够开展混凝土工程、钢筋工程、砌筑工程等施工工种操作实训教学;能进行基础、墙体、门窗、楼面、屋面、网架、排架等建筑构造实物展示。通过开展工种训练、系统综合训练、模拟仿真训练、质量检测训练,全方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此外该中心与漯河市培训中心联合运营,为学生在校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提供了便利条件。

2、建筑装饰实训中心:

建筑装饰实训中心承担建筑装饰构造与材料、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家居设计与陈设、建筑装饰制图、电脑效果图、项目策划与方案设计,真正实现教学做一体化,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能更好地了解建筑装饰材料、掌握装饰构造、操作技能与施工工艺等。实训项目:场地测绘、装饰材料认识、家具陈设制作、地面找平铺贴、墙面找平、墙面裱糊、墙面镶贴、柱面镶贴干挂、木龙骨吊顶、轻钢龙骨吊顶实训等。4、 实训室分区:分为展示与操作两大区域。 展示体验区:包括墙面、柱体、地面、展示工程、吊顶天棚、幕墙等构造以及多媒体教室和灯光体验、材料设备等八个部分。 实训操作区:包括以上相关项目实训区、装饰彩绘、材料加工室、资料室等区域。

3、卓然造价工作室、BIM工作室、浩天研发中心、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

依托校外企业与校内教学名师,创建造价工作室、BIM工作室、浩天研发中心、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以现代学徒制(师带徒)的模式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指导与培养。

工作室以专业软件为平台,由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工程经验的教学名师担当指导教师,以工程实际案例和实际工程为依托,实操实训,传授实战经验,机算手算对比算量,使学员逐步成为市场紧缺且能独立开展预算编制、工程结算和工程审计的中高端人才,同时也为社会提供工程造价类生产服务。新成立的工作室、研发中心为我系培育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并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了佳绩。

4、力学实验室

主要实验项目:钢筋拉伸试验、钢筋冷弯试验、混凝土的压缩实验、非金属材料拉伸等。

主要仪器设备:电动压力试验机、液压式万能材料试验机、机械式拉力试验机等。

5、建筑材料实验室

主要实验项目:砂石筛分实验,混凝土塌落度试验,混凝土强度测定等。

主要仪器设备:混凝土搅拌机、恒温恒湿养护箱、混凝土振动台、摇摆式筛析机等。

6、建筑防水材料实验室

主要实验项目:水泥细度、标准稠度、凝结时间、安定性实验,水泥胶砂强度试验,沥青针入度、延度、软化点试验等。

主要仪器设备:水泥净浆搅拌机、水泥胶砂搅拌机、水泥电动抗折机、水泥标准稠度仪、胶砂振动台、烘箱、沸煮箱、恒温恒湿养护箱等。

7、建筑测量实验室

主要实训项目:控制测量、地形测量、数字测图、航空测量数据处理、地形图的测绘、定位放线、变形观测、高程设计测量、坡度设计测量。

主要仪器设备:GPS、全站仪、红外线测距仪、电子经纬仪、自动安平水准仪、普通经纬仪、普通水准仪等。

8、土工实验室

主要实验项目:土壤含水量试验,土壤密度试验,液塑限测定试验,土的直接剪切试验,土壤击实试验,土的压缩实验等。

主要仪器设备:双联低压固结仪、应变控制式直剪仪、标准手提式击实仪、光电式液塑限联合测定仪、普通液塑限联合测定仪、电热鼓风干燥箱、土壤筛等。

9、装饰设计室

主要实训项目:艺术造型制作与组装、艺术造型训练、组合空间设计、小项目快题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

主要设备:联想台式机,NEC投影仪、样品展示等。

10、专业机房

主要实训项目:土建/装饰CAD教学、实训、天正建筑/结构软件教学、实训、土建预算软件教学、实训、土建施工管理软件教学、实训、装饰PhotoShop软件教学、实训、装饰3Dmax软件教学、实训

主要设备:65台联想电脑。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