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实验实训    
建筑工程系实验员职责
2016-12-12 13:50   审核人: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按照系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实验室工作。

二、熟悉所管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方法及特性,爱护仪器设备,正确使用,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三、做好所管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对每一台设备,要做好硬件和软件的配置记录;建立分类账,做到账物相符,对不能再使用的设备要及时向分管实验室的系领导报告,进行报废处理。

四、做好实验室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课后的修整工作。对所管机房,要做到提前十分钟打开机房门,启动主电源、照明电源和空调机电源;课后要检查机器是否完好,有无损坏、丢失,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学生离开时实验员必须在场,对由实验室提供鼠标的课程,要收拾好鼠标,离开实验室前要关闭主电源、照明电源和空调机电源,锁好实验室大门。

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具有解决一般性机器故障的能力。对主讲教师在实验课发现、记载的机器故障要及时进行维修,保证每个机房的机器达到95%以上的完好率。对不能自行维修的机器,应做好记录,若在保修期限内应及时联系机器供应商前来维修,对已超过保修期限的机器,应将情况报告给实验教研究室主任,填好报修单,请款维修。

六、保持实验室的整齐清洁、每个月要对所管实验室大扫除一次,平时要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守则,不准学生在实验室抽烟、用餐和吃零食,下课时要督促学生搞好当天的实验室卫生;保证实验室桌子上下、里外无垃圾,机器外观美观,整齐一致。

七、做好所管实验室的防火、防盗工作,保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安全。较长假期期间,要切断所有设备的交流电源(如照明、空调、服务器、交换机、不间断电源等),启动防盗报警器;寒暑假期间在所有的实验室大门外贴上封条。

八、参加课程辅导的实验员要准时到位,协助主讲教师上好实验课,不得无故缺席、早退。对于需要增加实验辅导课的班次,必须征得主讲老师和教务处的同意方可安排实验室,实验员不得随意增加实验课时。

九、实验员要严格按系教学日历计划安排开关实验室,对于主讲教师随意更改实验时间、任意增加实验课时而未得到系主管领导批准的请求应坚决予以拒绝,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作。

十、有事不能上班的实验员,一天内向实验教研室主任请假,超过一天的要向主管实验的系领导请假,请假期间要找人做好实验室的有关工作。

十一、做好系领导布置的其他有关工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