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系荣获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
2021-11-16 08:54   审核人:

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1月6日在线上举办,共有291家院校、1352支团队参加,建筑工程系派出由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了数字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数字建筑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赛项和数字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策划赛项三个比赛项目,经过各高校间的激烈角逐,我系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团队获奖情况

本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分为全国高校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徐志斌对王明晖、孙潇洋、李欣宇等9名参赛学生在建筑工程系BIM工作室开展培训和学习。通过各赛项的培训学习,多方位锻炼了学生在BIM建模、土建BIM算量、施工现场规划以及项目管理等能力,培养了学生项目管理策划、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使学生具备工程项目管理的组织逻辑思维和全局思考的意识,提升了学生对于建筑岗位的认知,使学生具备基于实际业务场景的岗位实践能力。在大赛最后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取得了多项荣誉和奖项,见证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努力成果。

随着新兴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建筑行业也迎来了信息化、数字化的变革,BIM技术作为建筑行业在信息化时代的新技术,在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本次大赛为培养BIM应用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通过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更是对其综合素养的一次升华,尤其是语言表达能力、学习习惯、抗压能力、沟通技巧等职业素养的整体提升。建筑工程系通过“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培养更多、更出色的BIM技术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徐志斌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