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荣获“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三项一等奖
2020-12-07 09:40   审核人:

12月5日上午,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中职共159所建设类院校的159支代表队、403名学生同台竞技。

该项比赛属于人社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73项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之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举办。此次大赛历时两天,包含构件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李亚威、董佳奇荣获构件制作与安装一等奖,韩庭玮荣获构件深化设计一等奖。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尹超凡、姬明辉荣获构件制作与安装一等奖,张文龙荣获构件深化设计三等奖。刘惠林、赵冬梅、姚艳红、张彦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随着建筑业人力成本的增加、我国环保要求持续趋严,自2016年以来,装配式建筑产业政策密集出台,技术不断完善,国内装配式建筑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这次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各院校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舞台,营造了崇尚工匠精神、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素质全面的人才队伍,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撰稿人:赵冬梅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