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共筑和谐平安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综合安全演练
2019-11-14 19:49   审核人:

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人为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09日和11月14日分别在教学楼和宿舍举行了一次师生消防应急综合安全演练。

演练前,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静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并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对疏散路线做以具体要求。各辅导员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解。

现场随着应急哨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辅导员、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的位置。此次演练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未造成混乱场面,成功快速的疏散了全体学生,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和意外情况的应急方法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还需要常抓不懈,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不懈努力。

撰稿人:李文静 栗兆君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