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11-05 08:36   审核人:

2019年10月31日-11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39所高校,456支参赛队伍,1368名参赛选手,819位指导老师参加,规模创历届之最。建筑工程学院派出一组3人学生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潘玉灿、张岩荣获高职组建筑工程模拟实操比赛一等奖,2017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王野荣获二等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奖杯.jpg

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严谨、赛项科学、规则透明”,为新时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大赛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以模拟操作的方式,虚实结合、寓教于乐,将竞技精神和技能培养很好的结合了起来,为新时期创新开展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范本,成为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五星级”赛事。本次大赛聚焦建设领域人才培养,以建筑施工仿真实训为核心,高水平信息一体化实训平台为支撑,为贯彻落实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针政策,是贯彻落实新时期“技能大赛促进人才发展”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全国建设类院校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国建设类学子苦练技能、奋发成才,促进培养适合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本届大赛分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项竞赛项目。本届大赛题库建设邀请了施工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试题的设计,内容丰富,并趋于专业性、实践性。大赛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检验。旨在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实际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历经了近半年的选拔、训练,在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不但彰显了个人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课程改革、信息化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

撰稿人:徐志斌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