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6-14 16:27   审核人: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正确掌握预防和应对火灾的方法。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27日晚上、6月13日下午分别邀请了河南园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官张孟、李丹进行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分别在第三会议室、3101会议室进行。参加讲座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大学校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如何灭火及进生自救,如何报火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灭火。

在第三会议室,讲座开始之前,张孟在大屏幕播放了发生在国内外各学校校园火灾的系列视频。随后张孟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实破口,采取贴近学生实际、趣味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大家对火灾的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灭火自放防火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针对学生公寓用电问题,强调学生在寝室内不能私接电源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易燃易物品,以免造成火灾事故,并建议同学们要爱护消防公共设施,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的防控能力和自救能力。

在3101会议室,李丹从一个个案例入手,声情并茂,从提高消防意识、讲解消防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使到场的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李丹还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使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可谓受益匪浅。讲座通过校园真实案例,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希望通过参加培训的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搭建安全美好和谐的校园!

撰稿人:李文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