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副校长王变奇参加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2019-05-28 11:25   审核人:

2019年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的指导下,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班拜师仪式在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说明: D6BC2B225818E9B7BF06D3A4433B89C4

(出席拜师仪式的“行、企、校”领导)

出席拜师仪式的有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开发部主任陈晓燕、副主任谷丰;昊鼎公司副总郑宏伟、工程部副经理王素勤、项目经理方浩杰;学校副校长王变奇、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冬梅、副院长姚艳红、专业主任张彦鸽及周成科。与昊鼎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劳动合同的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9名同学及4位师傅代表参加了拜师仪式。

说明: _DSC9339

(参加拜师仪式的领导及校企师生合影留念) 

拜师仪式由昊鼎公司副总郑宏伟主持。他代表昊鼎公司对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选择昊鼎作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表示感谢!对学校走访企业、关爱学生表示感谢!学生作为学徒在昊鼎公司实习期间,项目部负责食宿并统一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另给每位学生每月补助2000元。表示昊鼎公司一定会为学生的学业助力,技能加分,让学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为今后的工作之路铺筑基石,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说明: 1D4E482798A1F737C030CA36ED79BB2D

    (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宏伟讲话)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强调学生入企是现代学徒制整体实施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现代学徒制能否试点成功的关键环节。一对一师徒关系将结伴走过三年的学习和工作历程。希望学校对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对表兑标完成各类标准的编写工作,并进一步梳理学校与企业、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充分发挥好各方的积极性,通过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带动和扩展其他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师傅们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身教、业务上帮带,带徒弟形式上要不拘一格;希望学生“为学莫重于尊师”,要在师傅的带领下,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要利用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企业的管理制度,做一个好学徒。

说明: _DSC9205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讲话)

学校副校长王变奇首先感谢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的信任、指导和河南省昊鼎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对学生的细致入微的安排!表示在协会的指导下,把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希望校企能够精诚团结,共同制定科学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标准;希望学生转化为学徒身份,尊重企业师傅,做到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相信传统的师徒制与现代的职业教育一定会培育出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说明: _DSC9277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变奇讲话)

昊鼎公司优秀项目经理方浩杰是我校95届建筑班毕业生,参建项目合同金额近十亿元,并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他作为学长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希望师弟们吃苦耐劳、敬业精业,不付企业领导和学校老师的众望,早日成长为昊鼎公司的中流砥柱!

说明: _DSC9291

(95届建筑班毕业生、昊鼎公司优秀项目经理方浩杰)

在昊鼎公司实习的9名学生分别谈了实习半个多月的感受及收获;4位企业师傅均为科班出身,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他们也分别谈了学徒的表现及对其指导内容及方法。

(学徒与企业师傅代表发言)

最后,在“行、企、校”的共同见证下,9位学徒进行了拜师仪式,并向企业师傅敬茶。

   (学徒拜师仪式)

自2018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行、企、校”三方主体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工学结合、共同育人的核心要素,对照试点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克服重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第一批学生入企后,实现第一次工学交替,代表着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协会、企业、学校一起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使现代学徒制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 赵冬梅供稿)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