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上半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考试
2019-05-20 19:55   审核人:

2019年5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顺利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考试。这是自2017年9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顺利通过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的验收,成为漯河市唯一指定的全国BIM应用专业技能考试报名点、培训点及考试点以来组织的第五次考评工作。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是Autodesk公司在2002年率先提出,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它可以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终结,各种信息始终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以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对建筑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5月16日发布《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也就是“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启动5个职业技能领域试点中包括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率先进入“考证”时代的等级证书中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也在列其中。

随着建筑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的需求大幅增长。建工学院紧跟市场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行以实际项目为载体,任务驱动、理实一体的可持续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了BIM人才培养力度。本次考试共参加考生47人,主要针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通过培训和考试使学生掌握了BIM初级技能和获得职业证书,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对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及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徐志斌)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