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到我校考察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2019-04-18 09:45   审核人:

4月16日,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建筑行业现代学徒制联席会顾问李生平、顾问毛美荣、开发部主任陈晓燕、办公室主任宋任权、开发部副主任谷丰等一行五人到我校考察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王春阳校长、王变奇副校长及教务处、实训中心及相关系部参加。

李生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2018年,在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牵头获批的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确定为试点专业,5月教育部将对试点工作进行中期检查。此次协会对参与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三所院校和十多家企业逐一走访,考察现代学徒制工作的工作推进情况。

王春阳校长代表学校对李生平教授来校指导工作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情况,相信在协会专家的指导下,学校大力支持建筑工程学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努力将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向上向好。

赵冬梅院长代表建筑工程学院汇报了2018级现代学徒制招生及班级组建情况、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政策支持情况、学生岗位实习前期课程及考核安排、岗位实习过程中的校企保障措施及2019年现代学徒制招生参与意向。

李生平教授在3101会议室与2018级现代学徒制的学生见面,介绍了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目的是为建筑行业培养人才,希望即将去企业实习的同学们尊重企业师傅、勤奋学习专业技能、注意实习安全、努力完成师傅交给的工作任务,早日成长为素质高、职业能力强、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人才。

最后,李生平教授等领导又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座谈,商议了5月初学生到企业后举行拜师仪式的安排,解读了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已制定的工作标准、校企考评体系、校企教师互聘共用工作规范等。

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现代学徒制,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相信在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一定会办成功、办出特色,达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目的。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