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
2019-04-02 09:34   审核人:

2019年3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建筑装饰技术应用、3D打印与应用设计三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的34所院校参加《建筑装饰技术应用》竞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孔祥飞、贾树芽、程高杰三人团队圆满完成竞赛任务,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参赛选手合影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经教育部批准,于2019年正式成为国赛的竞赛项目,包括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管理三个任务。竞赛项目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构建从深化设计到清单算量,再到施工组织与管理的任务序列,竞赛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紧扣。

师生合影

本赛项对应建筑装饰行业的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与施工管理职业岗位以及岗位群,专业教学标准对接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以实际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比赛载体,把建筑装饰行业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团队合作,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检验参赛选手职业素养和操作技能等综合职业能力。推进企业工作环境引入校内全真标准化实践教学改革,创设真实教学情境,实现学校实践教学与企业生产无缝对接。

闭幕式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历经一个月的选拔、训练、模拟竞赛,竞赛学生最终在5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密切配合、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但彰显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