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2019-03-29 15:37   审核人: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响应党和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广纳全校学生的劳动教育课程。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课参与人员为全体大一603名学生,共分为23个劳动小组,主要负责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实训基地等校园卫生的打扫和保洁。建筑工程学院于开学第一周召开劳动教育课动员大会,辅导员利用“劳动美 劳动光荣”、“我劳动 我快乐”等主题班会做好教育动员,确保同学们都能明白劳动实践教育课程的意义,能够由被动劳动到主动劳动转变。同学们服从分配、有序分工、认真落实、不辞辛苦,以饱满的热情履职,积极承担工作任务,尽管劳动过程是辛苦的,但是他们无丝毫抱怨之语,尽享奉献的乐趣。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带领下,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努力将校园环境变得愈来愈好,为我院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由学校到社会,是学生人生中必经的阶段和重要的社会角色转换时期。我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在校学生中,菜不会拣、饭不会做、卫生不会打扫;消火栓不知为何物;至于环保绿化知识、文明管理和公共关系礼仪知识欠缺等现象更是普遍存在。而在当今社会,这些看似很小方面的基本素质和修养,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和制约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因此我们的教育必须承担这样的责任:使受教育者具备生存于社会的素质,学习一些步入社会后个人谋取发展的基本技能。劳动实践课富有成效,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劳动,学会生活,掌握基本生存技能,参与集体生活和社会活动,了解他人,沟通感情,讲求团结协作,成功地走向社会提供了锻炼机会。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