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科研工作 
 实验实训 
 校企工作 
 
  教学管理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建筑工程系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18-03-13 16:13   审核人: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建筑工程系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完成学院下达的不同层次的教学任务,提高我系各专业、各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高职高专人才,本学期,建筑工程系根据学院《关于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学工作督导制度》、《教学督导员管理办法》以及学院督导室的要求。为此,特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教学督导小组人员

总带班领导:赵冬梅

 建工系2017-2018-2领导及督导人员

时间

带班领导

督导人员

周一

李文静

上午:何晓航 崔宝文 夏冰 张彦鸽 杨德志于红杰 梁华男

下午:何晓航 崔宝文 夏冰 张彦鸽 刘锐   王磊

周二

赵冬梅

上午:徐志斌 李冠磊 栗兆君 刘惠林 张   钰 魏娜 张晓平 王会伦

下午:徐志斌 李冠磊 栗兆君 刘惠林 张   钰 魏娜 张晓平  梁华男

周三

王志皓

上午:宋志广 刘惠林 闫妍 李淼 张彩香

下午:全体

周四

 

上午:何晓航 徐志斌 李文涛 梁华男

下午:徐志斌 何晓航 杨慧琴 于红杰 张彩香

周五

姚艳红

上午:张  钰 栗兆君  王会伦 杨德志 刘惠林

下午:栗兆君 段亚弟 杨慧琴 张彩香 王磊

二、督导措施

1.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教学和学管主任为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和实训室主任为成员的系教学督导组。系督导组紧密配合学院督导组的工作,以督带导,督导结合。

2.加强学生信息员管理,推荐各班认真负责的优秀学生作为督导信息员,及时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及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3.落实督导工作,定期召开教学督导会议,总结交流情况,及时将督导意见反馈到学院及相关部门。

三、主要内容、要求

1.督教

教学督导组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确保督导组每位成员每个学期将所有任课老师的课听一遍,通过听课与评课,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督,采取听课后点评、系部考核评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被督查教师进行交流与沟通,反馈对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

    2.督学

(1)深入课堂,调查学生到课、听课、参与教学互动等情况,为加强学生管理、促进学风建设提出建议。

(2)通过学生评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和对教学的需求。

(3)每天不定时进行查课,通过每次的教学督查,查每班学生到课率,了解学生动向,促进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工作。

3.督管

(1)常规检查。重点督查教研室老师值班到岗情况及实验实训室到岗情况,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每周至少检查一次。

(2)专项检查。重大活动开展专项检查。

 

建筑工程系

201839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