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团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下载中心|学校主页|职教活动周
站内搜索: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国家奖助贷政策 
 学子风采 
 大学生征兵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写生活动圆满完成
2020-10-22 16:23   审核人:

为培养学生的绘画技巧和造型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2019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166名学生到新乡南太行万仙山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9天的写生。

2020年10月6日清晨6点30分,副院长姚艳红、教研室主任杨德志、辅导员张满霞、赵晓蕾专程欢送学生。学院和教研室对本次写生进行了精心部署,团委书记王志皓做了写生动员会安全教育,由王磊、李文涛、杨慧琴、魏娜、靳政道、王晨又、李鹏隆七位指导教师带队,确保万仙山写生活动顺利进行。

写生的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细致周密,从出发前的集合分班分组上车到驻地吃饭、住宿,从写生小组的建立到往返点名制度的落实,从吃饭到宿舍环境卫生,白天集合点名、晚上作业点评、夜间热水空调等各个环节抓纪律保安全,师生一起早出晚归,相互关心,克服了疫情、天气等种种困难。  

   

写生期间教师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写生基地给学生住宿安排了两人间和三人间,每天学生早晚测体温,教师白天不定时抽测学生体温。写生期间,19级建筑室内设计2班刘顺美高烧39摄氏度, 19级建筑室内设计1班男生张瑞麟腹部疼痛(学生之前做过手术),教师立即与学生家长沟通,建议回家复查,基地老板亲自开车护送学生回家治疗。

此次写生分别在南坪、昆山、郭亮进行,从基本取景到画面构图,从握笔姿势到透视关系,从乡风民情到历史变革,从用餐用电到住宿查寝,专业教师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学生干部紧密配合,同学之间相互帮助。通过此次写生活动,专业知识变得具体而明确,同学关系变得轻松又密切,师生关系变得融洽而和谐。学生的心智更加成熟稳定,专业能力有较大提升。

写生是今年疫情以来的第一次大型集体活动,同学们倍加珍惜、紧密配合,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并主动帮助村民,给驻地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较高的素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